好久之前就想要做鮮肉湯圓了,應該是說已經想吃很久了;今天下午兒子睡醒後餵飽他的肚子我便開始著手,


他真的好乖喔!我整個製作的過程;他就坐在他的Highchair玩他的玩具;親愛的兒子,媽咪很感謝你的合作喔!


 


餡料~


絞肉(牛或豬都ok,我用火雞絞肉),油蔥酥,鹽,胡椒粉,麻油均適量(我都是憑感覺放)


糯米皮~


糯米2杯,溫水3/4杯混合均勻(麵糰不要太乾)



做法~


1.將餡料全部混合備用


2.將糯米粉和溫水混合均勻成麵糰


3.捏適量的糯米皮將之捏成薄片放上適量的內餡後以外皮將內線全部包住,再將之搓圓~


4.鍋子加水煮沸(我直接放雞高湯),將湯圓放入(自己要吃的量)加入適量鹽調味,接著加入適量的青菜(我只有美生菜和菠菜)再煮個1分鐘即可盛入碗裡吃前放些油蔥酥就可吃啦!


 



YA~第一次試做就成功,哈!!真的很有成就感ㄝ,火雞肉感覺有點乾澀也或許我調味的不夠,下次試試牛絞肉


看效果會不會好一些!



在我混合糯米粉時或許因為從沒做過,糯米粉混好後我感覺那皮怎麼一扯就分開了??不過還好包好後


整個成果非常令人滿意!



心動了嗎??很簡單的我不到三十分鐘就做完了,當然不包含煮啦!我整個包好後直接把湯圓全部冰在冷凍庫


要吃晚餐時再拿出來煮,不過因為冰冷凍煮的時間就要長一點囉!湯圓自己做方便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