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9/4(二)我們一家三口加上納聖奶奶一起回兒童醫院做納聖滿12個月回診及打預防針,你一定會問我納聖不是88節生的嗎?怎會拖到9月初才回診呀?因為我們七月中打電話預約時只有9/4這天最接近其他時間都被約走了所以只能挑這天了~


直接進入我的主題,我們回診量了體重,目前他身高76公分,頭圍47公分(和九個月一樣沒變大);體重20磅也就是


大約9.3公斤,這就是醫生不滿意的地方他從九個月大到現在只胖了1磅(2.2公斤),醫生問了我一堆問題小孩吃些什麼,一天大小便的次數......等等;最後他要我暫時不要為那麼多次母乳,要我每天讓兒子喝20~24oz的全脂鮮奶並且要記綠他每天所吃下的食物一個月後再來回診,要我們幫助納聖增加體重但又要我們不要為太多,因為變成小胖子也是不健康的事,真的很矛盾ㄝ~


另一項讓醫生不爽的事就是,我和老公決定不再給納聖打預防針了,因為我們相信小孩的自體防禦系統可以抵抗一切,再來是老公也上網看了一些相關報導很多因為打預防針而產生的悲劇so~


 


納聖已經連續三天都喝24oz的牛奶,我每天從餵4~5次母奶變成只餵3次(早上起床及晚上睡覺還有白天或下午漲奶嚴重時),今天我已經覺得他體重有加重我抱他有很沉重的感覺,相信10初我們回診時醫生會非常滿意~


其實我個人覺得納聖並沒有營養不足的狀況,我認為醫生真的有點小題大作了,畢竟每個孩子的體質不同,納聖或許只是吸收及排泄良好加上現在他的活動量大消耗卡路里比之前快速,因為他的食量還挺不錯的呀!Anyway希望一切會順利,我可不要納聖變成小胖子!!


這天晚餐我們吃烤雞,我們特別把雞腿留給納聖吃,這也是他第一次自己吃雞腿,當我把雞腿拿給他時


他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是在對我說"這是給我的嗎?我可以自己吃喔?"當然想也知道他不可


能把肉吃光,他掉下去的肉比他吃掉的還多不過他啃骨頭的功力可真的不輸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