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光聽名字應該會覺得這道菜很辣吧??這道我也是來美國才品嘗到;老公剛在台灣時他的加拿大朋友


常邀請他去吃Chili,老公以為就是吃辣椒;他是不嗜辣的人所以根本從來沒去朋友家品嘗;小姑煮給我們吃


後他才知道原來他錯失品嘗美食~



上圖左上角是我們所需的材料~


油2茶匙 , 洋蔥2顆切丁,蒜3瓣切碎,瘦牛絞肉1磅(1磅=0.454公斤),3/4磅莎朗牛肉切小塊,番茄丁1罐(14 1/2 盎司), 黑啤酒1罐,1杯黑咖啡,2罐番茄糊(6盎司),4罐紅腰豆(Kidney beans 15盎司)


3 1/2大匙 Chili Sauce(這樣我第一次煮時忘了加,結果老公說超好吃;所以之後我就都省略)


1/2杯黑糖(建議用1/4杯就好才不會太甜),1大匙小茴香粉(Cumin),1大匙可可粉,1茶匙奧勒岡(Oregano),


1茶匙辣椒粉(Cayenne),1茶匙芫荽粉(Coriander) 把這些調味料先混合在一起備用


我家裡沒有牛絞肉所以改用朋友給我的mooes(朋友打獵的應該是一種野牛吧?他已經有調味了)


做法~


熱鍋加油放入洋蔥,蒜爆香再加入肉炒到顏色變棕色



圖左上~加入番茄丁繼續半炒          圖右上角~加入啤酒(這瓶啤酒是上次小姑老公帶來沒喝完的是可樂那)


圖左下角~ 再加入黑咖啡                 圖右下角~加入調味料



本來用小鍋結果後來差點爆鍋所以趕緊換超大鍋,最後就是加入kidney bean然後關小火讓它煮個


1個半小時食材都軟了就可以了~



盛到碗裡加上適量的起司絲就可以吃了,小姑家吃chili時還會加sour cream(酸奶油)或者是無糖優格


一起吃,我和老公則覺得加起司就很好吃了,這道兒子也喜歡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