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全雞我又開始想要怎樣料理全雞呢??總不能每次都用烤的一點新意都沒有,好久沒煮香菇雞了


來煮湯吧!不過只有香菇好像又單調些,這就去亞洲超市買了些菇類來一起煮吧!


材料~


全雞1隻,蒜頭10來瓣,薑7~9片,乾香菇10~15朵,金針菇1包,杏胞菇1個,鴻喜菇1包(應該沒錯吧?)


 



做法~


把全雞洗乾淨稍微瀝乾水分,拿出我的慢燉鍋準備


把菇類全部清洗乾淨備用(乾香菇除外等會直接放)


蒜頭去皮,塞進雞肚裡再用牙籤把雞屁股封好


把所有食材放進慢燉鍋中,再加水到滿


我設定高溫4個小時(我的燉鍋很慢)



下午朋友來接我出門,等我回到家差不多快四個小時了,這時我家些鹽和糖調味接著又多煮了一個小時,


在煮的同時我們一家三口出門騎腳踏車~


回到家後我請老公幫兒子洗澡,我則檢查肉熟了沒,我試著把整隻雞移出燉鍋結果~雞已經燉到超嫩分屍了



真的好軟喔~我把雞肉和骨分離把肉放回鍋裡;這樣就不用沾手啃骨頭了!!



很大一鍋超級香~!



盛一晚放涼給兒子喝~


晚上我就煎水餃配雞湯,兒子和老公都非常捧場;我只能說雞和菇一起真的是很棒的組合,還要蒜頭


煮得好軟連我兒子都吃ㄝ,我老公更是一碗接一碗的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