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雞肉剩下來的就是雞胸肉,突然有個想法應該可以做成肉鬆吧??這就上網查查如何自己炒肉鬆


今天下午就趁兒子午睡時來試做看看~


材料~


雞碎肉絲200g,二號砂糖33g,米酒25g, 醬油23g, 味增13g


做法~


1.將肉用手拉絲拉碎,越碎越容易入味


2.醬油與味增拌勻(讓味增溶於醬油中)備用


3.米酒與雞肉絲入熱鍋小火炒至肉絲變乾取出


4.將味增醬油和砂糖倒入鍋中拌炒開來,再放入炒乾的碎肉不斷的以小火翻炒待水分吸乾即可



噹噹~雞肉鬆登場,我覺得最費時的就是拉雞絲了,我整整拉快一個小時才拉出這些,第一次做量沒有斟酌


得很好,老實說我其實也沒有用量器去測量調味料的量,不過多做幾次應該就知道要放多少調味料了,自己


也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做調整!!


 



待肉鬆冷卻後放進玻璃瓶保存,放在冰箱可以保存久一點喔!!


晚上我讓兒子試吃,把八穀飯加入肉鬆我家兒子把一碗飯吃光光,又有一樣新菜色可以給他吃了


真棒!!媽媽們也試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