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朋友帶我去買魚,今天問老公晚上要不要吃泰式咖哩他馬上點頭如搗蒜~


材料~


魚片適量(我用了約兩磅),馬鈴薯2個,綠花椰適量,茄子適量,綠咖哩醬,紅咖哩醬,椰漿1罐,魚露1茶匙


糖適量,九層塔葉



 


我每次做菜都喜歡做一大鍋,這餐每吃完放到保鮮盒冰在冰箱肚子餓就隨時有糧食可以吃;加上老公


是少量多餐的人每天都吃六餐,所以他不用擔心沒東西吃!!


 



做法~


1.馬鈴薯去皮切小塊先用電鍋蒸熟,茄子洗淨切丁泡水備用


2.熱鍋加油放入3大匙綠咖哩及1大匙紅咖哩炒出香味,接著下馬鈴薯一起炒然後加入椰漿和魚片稍微煮一下








4.接著加入花椰菜(我有稍微燙過)和茄子並加入魚露和糖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個20~30分鐘


5.這時我會試吃一下食材是否已煮軟,如果已經煮軟就可以關火盛碗準備享用囉!


**喜歡吃辣的可以另外加辣椒喔!跟咖哩一起拌炒


**我買的咖哩味道不是很重所以我放比較多,如果妳用的咖哩醬是重口味的量可能要減一下喔!


**九層塔可自行決定加不加,我最後只放了兩葉擺盤,放不放味道不會差很多,因為這裡的九層塔味道很淡~



煮了八穀飯來配好吃的咖哩,泰式咖哩真的是魅力無窮ㄝ~不論是雞,牛或者是魚搭配咖哩都超級好吃呢!


我用咖哩汁拌了一碗飯並把魚還有其它食材弄的碎碎的一起加入給兒子吃,他把整碗吃光光;不知道這小


傢伙胃口變好了還是媽咪我真的煮得好吃,不過重點是只要你家小孩吃東西媽咪是最開心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