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閒慧的媽媽又來分享好吃的了,今兒個好料就是水煎包,在台灣要吃到水煎包隨處都有,在美國應該


怎麼找都找不到吧??還是自己做比較實在~


麵糰材料~


中筋麵粉500g(量杯量約680ml),快速酵母粉8g,泡打粉1t,糖40g(約55ml),鹽少許,植物油1T,水1杯(240ml)


做法~


把麵糰材料放在一起後慢慢加水(不要一次加進去,會變得黏答答);有耐心及毅力的慢慢柔成表面光滑成團即可(記住麵糰只要摸起來不乾不黏即可);成團後蓋上濕布待發酵成兩倍大即可









餡料~絞肉250g(我是用雞絞肉),高麗菜400g(我用大白菜1顆),蔥花3支(我沒有用薑代替),鹽1.5t, 胡椒粉及麻油適量



 



將麵糰分成20顆小圓球,再將之桿成薄皮



包入餡料,只要不撐破皮即可(皮桿得很薄吧??)



捏得不是挺美的,要加強練習應該會變更美麗



熱鍋加油放進包子,記得將有摺痕那面朝下,餡比較不容易跑出來



底部微黃後倒入水,水量約在包子高度一半即可;蓋上蓋子中火約十分鐘後開鍋直到水收乾再翻面


煎至焦黃即可






噹噹~當初看到做法感覺很難,所以遲遲沒下手,但實際操作後其實也還挺簡單的,我想我最不熟練的


就是揉麵糰所以要繼續加油~


記得麵糰部份說要讓他發酵成兩倍大,我揉的麵糰一點也沒變大ㄝ??但是在我下鍋煎時那水煎包突然


變得超大,這也發酵太慢了吧???還好做出來的水煎包還不錯吃,建議不要用雞絞肉因為肉質還是偏乾澀


火雞肉質更會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