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看到骨腿一袋10磅才六塊美金真的是超便宜,買回家但不知道要怎樣料理ㄝ??


還好網路無國界上網查到這個食譜,是小小米桶的食譜喜歡的也做做看吧!


材料~


雞腿數支(原食譜是兩支,這天我家有客人所以多準備幾支)


新鮮迷迭香2~3支(我用了6支吧)


洋蔥1個(我又加了小紫洋蔥)


馬鈴薯小型兩個(我用了4個吧)


蘋果1顆(我用兩顆)


蜂蜜適量


醃料~


醃料是我隨便亂加的,我用了米酒,醬油,白胡椒,鹽,五香粉,蠔油


給他醃個半天以上喔!


做法~


烤箱預熱200度c(我用)375度F


馬鈴薯去皮切塊,洋蔥切塊,小洋蔥去皮,蘋果去皮去核切塊放上烤盤


放入雞腿先把皮那面朝下在擺上迷迭香,送進烤箱烤個35分鐘


拿出翻面然後均勻刷上蜂蜜再放進烤箱烤25~30分鐘即可


 



雞腿吃起來有淡淡的蘋果香喔,這料理有主菜也有配菜一次搞定~



我另外又清炒了青江菜,老公的朋友從南非來訪;他們失聯了20多年最近又連絡上了,他喜歡吃青江菜


所以特別加碼炒給他吃,這烤雞腿第一次試做成功,大家吃了都直說讚!!



前兩天又做了一次,這次加了紅蘿蔔和蘑菇色彩超繽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